注册

55岁聋哑人在安徽泾县行窃被抓 手语教授远程助审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6日,凤凰网安徽从泾县公安局了解到,民警抓获一位进店行窃的聋哑人,在一位手语教授的协助下,最终破获此案件。10月14日,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接到店主王某报警称,有人在泾县城区太平湖农贸市场某商

10月16日,凤凰网安徽从泾县公安局了解到,民警抓获一位进店行窃的聋哑人,在一位手语教授的协助下,最终破获此案件。

10月14日,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接到店主王某报警称,有人在泾县城区太平湖农贸市场某商店内行窃,被现场抓住,要求民警处警。泾县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泾县民警了解到,王某当时正在店里忙生意,突然发现有人在店里偷东西,当场将行窃者抓获后拨打110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调取店内监控视频,经过查看监控视频,确定王某所抓获男子确有盗窃行为,遂依法将嫌疑人传唤至泾川派出进一步调查。

到达派出所后,吴某某一直不说话,口中不断发出“啊……啊……”的声音,并且不时用手比划。民警这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聋哑人。民警试着与其笔谈,但嫌疑人识字不多,无法与民警进行正常笔谈。民警马上请来泾县城区的一位手语老师协助审讯。通过手语老师翻译,得知嫌疑人姓吴,55岁,是芜湖市南陵县人。在审讯过程中,因吴某某的手语并不规范,很多内容手语老师无法识别,审讯陷入僵局。

为尽快突破,民警同手语老师沟通后,及时与一名专业的手语教授取得联系。随后,民警通过远程视频,由手语教授实时进行翻译。在手语教授的协助下,民警通过宣讲政策、出示证据等,吴某某承认了自己在泾县太平湖农贸市场某店内行窃的违法事实。

目前,吴某某已被泾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于10月14日晚送宣城市拘留所执行拘留。(蔡庆 泾县公安局 吕玥 周亚丽)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