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启动“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倡导安全用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启动“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10月16日,安徽省暨合肥市食药监局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期一

原标题:安徽省启动“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10月16日,安徽省暨合肥市食药监局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全省安全用药集中宣传活动序幕。来自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及执业药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要求,每年10月份,全国各地都要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丽华致辞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用药的可及性得到有效解决,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药品,如何科学合理用药越来越成为影响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重要因素。为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社会形成社会共治、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自2011年起,安徽已连续8年举办“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体现了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的安全用药科普宗旨,旨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用药和自我防护意识,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健康需要。

吴丽华指出,“安全用药月”活动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局的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强化组织协调,调动各地、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合力,形成强大声势。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发挥各级科普宣传站作用。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要积极参与,积极倡导和践行科学合理用药,有效发挥执业药师等专业人员的作用,加强科普宣传,科学指导合理用药。希望新闻媒体朋友担当起安全用药宣传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合理用药的宣传活动中来,集中宣传报道药品安全工作,传播安全用药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安徽省食药监局将举办全省药品安全媒体公开课、第二届“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发展峰会,表彰第三届“安徽省十佳执业药师”,开展大讲堂和“四进”等一系列活动,加大“安全用药月”的宣传力度。各市食药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各地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种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邀请执业药师、营养师以及医生专家举办安全用药健康讲座,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向老年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在社区、药店、公园等一些公众场所,现场开展用药咨询,解答老年人在用药方面的疑惑。(记者朱赟)(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