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再度走到退市边缘 董事长总经理齐辞职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弘股份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1元,董事长总经理齐辞职深陷泥潭的中弘股份再度走到退市边缘。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000979)公告称,董事会于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原标题:中弘股份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1元,董事长总经理齐辞职

深陷泥潭的中弘股份再度走到退市边缘。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000979)公告称,董事会于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因个人原因,张继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10月16日当天,中弘股份股价下跌2.15%,报0.91元。

自9月13日,中弘股份股价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按照深交所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弘股份10月17日、10月18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股,那么该公司股票可能会被终止上市。

根据中弘股份的公告,张继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其所负责的工作已平稳交接,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王继红的辞职将导致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补选出的新的董事前,王继红仍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长、董事和法定代表人职责。公司将尽快聘任新的总经理和补选新的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王继红与中弘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系兄弟关系。

据公告,王继红毕业于江西广播电视大学。1997年至2000年任江西省宜丰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至2002年就职于江西省宜丰县招商领导小组;2002年至2007年任江西中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7年起任安徽科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8月12日起任中弘股份董事长。

张继伟,男,1969年9月出生,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任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审部经理;2010年2月至2011年8月任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1年9月起任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负责人。2012年2月18日至2018年2月13日任中弘股份副总经理,2月13日被聘为总经理。

在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之后,中弘股份还是火速的聘任了新的总经理。

公告显示,中弘股份新任总经理张永宏,男,1964年9月出生,北京大学法律系学士硕士,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1989年到1993年北京市委党校法律教研室教师,1994到1999年新加坡泰山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2000年至2001年北京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01年至2005年,北京大学科技园项目经理,2005年到2007年博雅智业公司总经理,2008年到2012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2013年至今深圳源泉汇创业孵化器总经理。

中弘股份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此前为深交所上市的百强地产公司。已经形成集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等核心物业开发与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地产龙头企业。2010年,中弘股份借壳科苑集团成为A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份为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永红。

不过,中弘股份近年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因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中弘股份2018年8月被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立案调查。此后与加多宝集团合作协议又终止。

此外,截至10月16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758.22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为此,中弘股份计划于11月16日10时召开债权人大会。

附: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董事及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0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因个人原因,张继伟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张继伟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其所负责的工作已平稳交接,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王继红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补选出的新的董事前,王继红先生仍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长、董事和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司将按《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总经理和补选新的董事。

公司董事会对王继红先生、张继伟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