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一村民家失火 村民集资助其度难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火无情 乡邻有爱江红武是歙县上丰乡丰源村赵村村民。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一场飞来横祸导致他家房子被烧了个精光。都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乡里乡亲听闻他的遭遇后,自发地捐款捐物,帮助他渡过难关。10月1

原标题:水火无情 乡邻有爱

江红武是歙县上丰乡丰源村赵村村民。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一场飞来横祸导致他家房子被烧了个精光。都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乡里乡亲听闻他的遭遇后,自发地捐款捐物,帮助他渡过难关。

10月11日凌晨3点多,犬吠声将住在二楼的江红武从睡梦中惊醒。伴着火光,浓烟正从门缝往房间里钻,情况非常危急。“前面这个窗口太高不敢跳,隔壁有个小窗子,就直接跳到一个柴房的房顶上,再从房顶上跳到荒地里去。”至今回忆起来,江红武仍心有余悸。“除了一部手机,什么东西都没能拿出来。”

因为女儿在乡里读中学,当天江红武的妻子陪读在外。江红武逃出火灾现场也就意味着没有人员受伤,但是家中财产却全部毁于一旦,其中还包括2万多元现金。

然而,水火无情,乡邻有爱。当晚,近百名村民自发前往现场扑火救灾。乡政府干部也迅速赶到现场,帮助他落实安置点以及生活物资。附近村民也纷纷送去了衣物。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在外打工的邻村村民,也通过名为“外井坦赵村实名群”的网络微信等渠道向他伸出了援手。短短30个小时,55744元爱心善款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由丰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星铭整理转交。

“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政府和这么多好心人。我以后要教育我的女儿懂得回报社会。我们一家会坚强地活下去,报答社会更多的人!”江红武眼眶湿润,感动地说。(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