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小伙花10多万元娶回“女神” 对方只待了3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伙花10多万元娶回“女神” 对方只待了3天爱情,只有两情相悦,才能换来美满幸福。可颍州区一小伙却爱得有些辛苦,从恋爱到结婚,他为了这段爱情花费15万元,可对方婚后只跟

原标题:小伙花10多万元娶回“女神” 对方只待了3天

爱情,只有两情相悦,才能换来美满幸福。可颍州区一小伙却爱得有些辛苦,从恋爱到结婚,他为了这段爱情花费15万元,可对方婚后只跟他生活了3天就玩“消失”。

近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他花的这些钱,哪些能要得回来呢?

奇怪的新娘

新婚之夜不愿同房

一起生活3天就“消失”

2016年6月,90后小伙丁晓磊,经同学介绍,认识了活泼可爱的女孩徐乐。丁晓磊对“女神”展开了猛烈的追求,但凡徐乐喜欢的东西,他二话不说就买单。

三个月后,两个人就按照当地风俗,邀请双方家长见面。为了讨个好彩头,丁晓磊不仅按照喜宴标准操办,还当场给了徐乐10007元,寓意“万里挑妻”。

到了春节,丁晓磊和家人催促女方尽快办婚事。这时徐乐提出,结婚可以,但彩礼要有诚意。丁晓磊拿出8.8万元作聘礼,还买了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送给徐乐。

结婚当天,丁晓磊又给准岳父岳母送了10箱茅台酒、10条中华烟,给徐乐改口费1200元,上下车封了3200元红包等。

婚礼举行了,丁晓磊以为可以吃下定心丸了。谁知,他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徐乐对他可没有什么感情。新婚之夜,她不愿和丁晓磊同房。

在丁晓磊的苦苦哀求下,徐乐又写了份“幸福合约”,要求丁晓磊在房产证上加她的名字,车钥匙和工资卡要一并上交,还要在合肥买套新房。为了“女神”,丁晓磊签了字。

可即便这样,徐乐依旧对他没有感情,仅在新房内生活了3天,就玩起了失踪。丁晓磊在芜湖找到她后,给其微信转账2万元,让她回阜阳领结婚证。

谁知,收到钱的徐乐继续躲着,还将丁晓磊和他家人的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

法院判决

女方返还6万多元彩礼款

上下车和改口费等可不予返还

丁晓磊这才回过神来,自己花了15万元,仍换不回女孩的芳心。于是,去年8月,他一纸诉状将徐乐告上了法庭,索要这笔钱。

可就在开庭前调解时,见到“女神”的丁晓磊又心软了,他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她一定会和他好好过日子的,便撤了诉。

可这并没有感动徐乐。从那以后,她搬到合肥,不再跟丁晓磊联系。彻底绝望的丁晓磊,第二次来到法院起诉,要求徐乐返还各种彩礼等共计15万元。

近日,颍州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官称,婚姻法规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缔结婚姻的双方如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一方借订立婚约收到的彩礼应当予以返还。徐乐对收受丁晓磊给付的彩礼款98007元和“三金”予以认可,鉴于她未与丁晓磊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且共同生活时间很短,结合丁晓磊签署的“幸福的协议”内容,法院认定,彩礼款酌定返还的比例为70%,即68605元。关于“三金”,酌定折价7000元予以返还。

此外,原告的其他主张如上下车、烟酒、改口费等,法院认为均属礼尚往来,具有赠与性质,可不予返还。同时,丁晓磊给徐乐的微信红包和转账款项,因属于双方为加深感情或生活消费,系他主动支付,不属于徐乐的索要行为,也可不予返还。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