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粉黛乱子草受追捧 有市民随意踩踏花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粉黛乱子草受追捧留影还需脚下留情梦幻的粉红色,如云雾般唯美,缥缈如轻烟……最近,有一种名叫“粉黛乱子草”的植物刷爆朋友圈,因其成片开花后如粉

原标题:粉黛乱子草受追捧留影还需脚下留情

梦幻的粉红色,如云雾般唯美,缥缈如轻烟……最近,有一种名叫“粉黛乱子草”的植物刷爆朋友圈,因其成片开花后如粉红云雾,又频繁出现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人们的“网红打卡圣地”。不少心细的阜阳市民发现,阜城也有一片这样的浪漫“粉红风暴”。

从北京路大桥东南角下桥,向西走大概200米左右,就会看到颍河岸畔东侧那一片连绵的浪漫粉红。远远望去,粉色的花海随风摇曳,就像施了魔法的棉花糖,让人仿佛置身梦幻的童话世界,给秋天添了几分温馨浪漫气息。

昨日上午,记者在颍河岸畔看到,大批市民前来观赏、拍摄这片花海,有年轻的情侣、父母与孩子,还有散步的老人。

“最近网上粉黛乱子草挺红的,好多城市都有。没想到咱们阜阳也有,当然要来看一看。”一位姑娘拍了美照,赶紧上传了朋友圈。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拍照,周末更像是逢会,上周六有十多对新人来拍婚纱照。”一名徐姓园林工人表示,这片粉黛乱子草是去年栽种的,今年恰好是第一年花期。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是一种多年生丛生植物,高30-90厘米、宽60-90厘米,下部为绿色叶子,紫粉色的花序从植株基部抽出,花期通常在9月中旬至11月中下旬。

由于粉黛乱子草的杆很细,遭遇踩踏容易倒伏。“原本成片的花海,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已经让市民踩出了不少小路。”这名园林工人说。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部分市民走进花海,站着或坐在粉黛乱子草中央,还有人为了制造理想的“前景”,用手一撸,摘下一把粉黛乱子草放在相机前。一名年轻姑娘离开时,顺带捧了一把离开。

提及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这名园林工人表示,曾经阻拦一些人踩踏花海,“有些人能理解,说声不好意思,拍一张就走,有些人干脆不理你,直接进去拍,我们也不能强制阻拦,还曾经为此吵过架。”

“看到美景想拍照,这种行为无可厚非,但咱们也应该脚下留情,做到不仅景美,人也要美。”现场,不少市民呼吁文明观赏。(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