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突击暗访污染防治工作(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黄晓武暗访污染防治工作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突击暗访了华孚色纺拆迁工地、刘桥镇金冠建材公司料场、平山电厂铁路货场、蓝海水处理公司和朱庄矿排水

原标题:黄晓武暗访污染防治工作

现场图

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突击暗访了华孚色纺拆迁工地、刘桥镇金冠建材公司料场、平山电厂铁路货场、蓝海水处理公司和朱庄矿排水处理站,实地督察我市污染防治工作。

在华孚色纺拆迁工地和刘桥镇金冠建材公司料场,由于缺少环保施工设施,工地和料场进出道路没有硬化或没有安装车辆冲洗设备,施工区堆土没有完全覆盖,造成扬尘污染。黄晓武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责成两家单位立即整改,整改之前暂停施工和运输石料。

在平山电厂铁路货场,现场管理严谨,环保设施齐全,且相应抑尘措施齐全。黄晓武表示赞许,叮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争当环境保护典范,树立大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在蓝海水处理公司、朱庄矿排水处理站,黄晓武调阅电子监控数据,察看水处理现场,听取管理及技术人员关于企业运行及近期水处理情况的汇报。黄晓武要求企业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区域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并及时向我市相关部门报送监测信息。

黄晓武在暗访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抓住重点、抓好长效,继续强化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的锐利攻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做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督察调度、验收销号,严防反弹回潮、虚假整改。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动员各方力量,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还老百姓一片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要以最完善的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健全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监管等机制,从制度上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领导李加玉、张力、王波及市环保、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

记者黄顺首席摄影记者岳建文(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