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食药监局抽检糕点10批次样品 不合格1批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铜陵市食药监局抽检糕点10批次样品不合格1批次2018年10月15日,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本次抽检糕点1类食品10批次样品,合格9批次,不

原标题:铜陵市食药监局抽检糕点10批次样品不合格1批次

2018年10月15日,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本次抽检糕点1类食品10批次样品,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安赛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大肠菌群、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落总数、霉菌、铅(以Pb计)、沙门氏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酸价(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等指标。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铜陵县西联乡大时代超市销售的标称由铜陵市友谊食品厂生产的黑芝麻酥糖(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5),霉菌检出值为750 CFU/g。标准规定为≤150 CFU/g。承检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