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江首届瓜蒌采摘节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庐江县成功举办了首届瓜蒌采摘节。据悉,庐江县石头镇笏山村立足实际、克服土地条件差、灌溉困难等客观因素,大胆探索“三权”激活“三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庐江县成功举办了首届瓜蒌采摘节。

据悉,庐江县石头镇笏山村立足实际、克服土地条件差、灌溉困难等客观因素,大胆探索“三权”激活“三变”改革,通过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入股、经营主体投入收益入股的合作模式,发展瓜蒌种植产业,建立了1500亩的瓜蒌种植扶贫产业园,目前带动了18户贫困户和116户普通农户入股,并帮助33名贫困户在合作社打工,人均收入6000多元。

在采摘节现场,笏山村的村民们不仅现场采摘瓜蒌,而且包括贫困户在内的134户农户都分到了分红资金,共计75万元。

“瓜蒌产业越做越大,也带着我们这些贫困户越赚越多,高兴啊。”家住笏山村常庄组的贫困户姚尚道今天现场领到了19000元,他笑呵呵地说道。原来3年前,姚尚道家靠着种植水稻,一年只能挣5000块,自从以土地和小额贷款入股后,家里收入逐年增长,现在年收入已经有2万多了,他家也在2015年稳定脱贫。(刘成璐)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