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主持召开向区委书记孙跃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主持召开向区委书记孙跃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之后,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镜湖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孙跃文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8日至9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镜湖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庆银指出,近年来,镜湖区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一定的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指导实践不够。政治意识不强,对标“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有差距,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不彻底。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组织打好“三大攻坚战”举措不实,打击黑恶势力尤其是深挖彻查其“保护伞”不够有力。宗旨意识不够强,拆迁安置滞后,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统筹城乡发展不够,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欠账较多。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统筹谋划不够,考察任用程序不规范,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用人等问题时有发生。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党建责任制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有时以会签形式代替集体研究重大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公款吃喝,违规滥发奖金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能及时“抓早、抓小”,巡视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少数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足,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履行监督责任乏力,制度笼子扎得不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群众身边腐败易发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孟庆银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净化政治生态。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持铁腕治污,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三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内在动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反“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集中整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屡教不改的要严肃处理。五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用纪律管党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牢制度笼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潘朝晖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巡视成果得到全面落实。二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过关”思想、防止反弹复燃,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三要坚决扭转重经济、轻党建的错误倾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四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我革新的重大机遇,切实改进和加强各方面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巡视成果。

孙跃文表示,一是增强思想自觉,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讲政治、讲党性,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举一反三,以不贰过的决心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四是注重成果运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许志宝、薛文华及有关同志,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晁新,镜湖区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镜湖区其他副县级干部,中心(街道)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16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安徽纪检监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