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临时停车扫码 一扫竟扫走40块钱 商家这样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民:临时停车扫码 一扫竟扫走40块钱 商家这样回复…10月16日,芜湖市民齐女士联系记者,反映她在鸠江区的红星美凯龙停车被误收费一事。“头一天说是0元,第二天接到微

原标题:市民:临时停车扫码 一扫竟扫走40块钱 商家这样回复…

10月16日,芜湖市民齐女士联系记者,反映她在鸠江区的红星美凯龙停车被误收费一事。“头一天说是0元,第二天接到微信扣款通知,一下子扣了40元。”

QQ截图20181017155510.jpg

齐女士说,事情发生在10月11日,当天下午4点多钟她开车到红星美凯龙南门,栅栏关着,上面贴有“临时车请扫码”的字样,于是照做。“当时没有说收费什么的,手机滴了一下,门就抬起来了,都很顺利。”等她6点多钟办完事出来,门栏记录了其先前的车牌号码,也很快抬杆,“当时还有电子音说话,把我的车牌报了一遍,说收费0元,门边显示屏也写了红字0元。”

QQ截图20181017155519.jpg

谁知第二天,齐女士的手机里多了一条扣款通知,显示其在11日下午16点42分11秒,扫二维码付款,零钱出账支付40元,并附有一长串的交易单号。“那个时间点我只进停车场扫过码,没有其他交易,肯定就是停车扣的费。根据规定,6小时内是免费的,超过6小时也只收10块钱。”齐女士说,因为家里装修,她最近常去美凯龙,之前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推测是门栏的电子系统坏了。后来,她将此事反映给购买建材的商家,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QQ截图20181017155526.jpg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其南门岗亭上贴有“车牌识别+扫码支付无人值守自由进出”的字样,岗亭一侧竖着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桩,上面贴着二维码,显示为“无牌/临牌车扫码专用”,有车辆经过时,能听到报号码牌和收费金额,并有电子字幕显示。门右侧的草坪上插有蓝色公告牌,写着“免费停车6小时”,一个更全面的说明牌上则写了分时段的收费标准,8—12小时30元每辆、超过12小时40元每辆、过夜车辆每天20元封顶等等。

QQ截图20181017155533.jpg

关于齐女士的情况,记者找到了红星美凯龙的总服务台,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见到了客服部和物业部的负责人,物业部的黄磊经理听明情况后,记录了齐女士的车牌号码、扣款时间等信息,开始调取监控查看。他推测说,“可能是车辆跟得过紧,误将前车的收费与本车的车牌对应上了。以前发生过这种情况,就相当于是为前车付钱了。监控确认后,我们会退款给消费者。”

但接下来,事情却有些出乎意料。2个小时后,美凯龙的前台人员给记者回话,已查过11号当天下午4点多到6点多的视频监控,没有发现齐女士提供牌号的车辆经过,进出都没有。停车场的收费记录也显示,当天只有一辆车被收取过40元,不仅牌号与齐女士的车不符,扣款时间也是下午18点多,不是16点多。

客服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了齐女士前来,请她再仔细回忆一下通行时间等细节,并核对车牌信息,有必要的话会助其联系微信后台看一看收款方信息。同时,物业也会扩宽时间段,再次查看一遍当天下午的视频,有最新的解释会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