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上渗水不管不顾 楼下业主苦不堪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楼上渗水不管不顾 楼下业主苦不堪言搬进新小区,花了一笔钱好好装修,就是希望改善居住条件,住得更舒服、更称心。可是,楼上卫生间渗水,把卫生间吊顶泡坏了不说,找当事人和物业维修,却都说是对方的责任

原标题:楼上渗水不管不顾 楼下业主苦不堪言

搬进新小区,花了一笔钱好好装修,就是希望改善居住条件,住得更舒服、更称心。可是,楼上卫生间渗水,把卫生间吊顶泡坏了不说,找当事人和物业维修,却都说是对方的责任,和自己无关。看着不断渗水的卫生间天花板,市民李先生苦不堪言。

投诉:房屋渗水没人修

日前,市民李先生打进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他是赛纳丽城14号楼2单元1303的住户,今年6月份,他发现自己家卫生间吊顶被水泡坏了,吊顶上面一层油漆和膜全部起泡,而且有时候还有渗水。“我打开卫生间集成吊顶,看到在水管处全是黄色和蓝色的水渍。”李先生认为,黄色的可能就是厕所内的脏污,而蓝色估计是洁厕灵等清洁剂。随后,李先生就和物业联系,物业找到了楼上的业主。“我们得知楼上业主将房屋出租给租客,但是卫生间已经安装了简易坐便器等用品,等于算是动工了。”李先生说,物业当时表示,动工的房屋,物业是不修理的,而且在入住的时候,业主必须做闭水试验,但是楼上业主却坚持不修理。“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物业帮我用防水胶简单的处理了一下,我当时就说保不长,可没想到8月份就出问题了。”

此次再次渗水后,李先生只能再去物业反映情况,可是物业却坚持称,不是物业的责任,只能联系处理,但是不会掏钱维修。“楼上业主态度更强硬,表示绝对不会花钱修理的,因为房屋渗水就是房屋质量问题,物业负责修理。”对此,李先生相当郁闷:“难道只能我自认倒霉?”

现场:下水管道污物溢出

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记者来到赛纳丽城小区,在李先生家,记者看到卫生间的6块吊顶,都在不同的位置起泡,集成吊顶最外层的油漆也开始脱落。李先生取下集成吊顶,记者看到吊顶内部有很多黄色的污水。而在顶上的下水管道上,更是沾了很多黄色和蓝色的污渍。

“在上次修理好以后,我特意全部清理干净了,还拍了视频。国庆节的时候,我将吊顶取下来,发现果然再次渗水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办理入住之前,业主都要把卫生间防水做好,同时做闭水试验。但是目前来看,楼上业主的防水根本没做好。“我咨询过了,我家这款吊顶已经没有了,但是卫生间全部弄一下也就两三百元,可是无论是物业还是楼上邻居,都不愿掏钱,怎么说,这个钱也轮不到我啊。”

物业:卫生间已改造不保修

“现在李先生楼上的业主,看到物业公司的电话都不接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就李先生家的情况,赛纳丽城物业公司客服部杨经理表示,物业公司并不是不管,而是一直在协调解决。“但是因为1403业主的房屋已经对外出租,而且卫生间也改造过了,管道也做了切割,所以这部分维修费用,还是应该1403的业主承担。”

杨经理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份出现问题时,他们就和双方业主明确告知过谁应该承担责任。“当时1403的业主坚持不管,我们物业公司就找人帮助李先生处理了,处理结束以后,也明确和他们说,这个不是物业公司的责任,属于帮忙性质,以后如果再出现问题,就是楼上业主维修,他们也都同意了。”杨经理解释称,1403的房屋已经对外出租,但是却没有做闭水试验,也没有和物业报备已经有人入住;最后因为安装了简易坐便器等器具,他们也对卫生间的管道进行切割改造,这样就不在售后保修范围,因此,房屋出现渗水,责任就是1403业主自己的责任,所有的损失费用,也应该由这位业主承担。

杨经理也表示,他们物业已经将情况反映到社区,由社区牵头解决这件事情。“如果1403的业主仍然不管不顾的话,那么李先生只有保存好材料,走法律途径起诉。”

律师:楼下业主可起诉维权

难道各方推诿,楼下的只能做“冤大头”吗?针对这个情况,记者咨询了法律工作者。律师明确表示,李先生属无过错方,但权益受到侵害,所以他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要求侵权方进行赔偿。

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王刚律师表示,首先,本案发生于上下楼之间,这不属于公共区域,因此不是物业公司维修责任范围。其次,依据现有证据,可知系因楼上卫生间渗漏造成损害,楼下业主亦无任何过错,楼下业主可起诉要求楼上业主作为直接侵权人就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