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最高奖励5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濉溪县出台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记者昨日从濉溪县扫黑办获悉,自今年10月15日起,濉溪县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对凡举报人举报的黑恶

原标题:濉溪县出台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记者昨日从濉溪县扫黑办获悉,自今年10月15日起,濉溪县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对凡举报人举报的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按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检举揭发他人涉黑涉恶犯罪经查证属实,或提供重要线索帮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给予物质奖励;对协助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予以重奖。一是公安机关经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定性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二是公安机关经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定性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三是公安机关经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团伙具体罪名定性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四是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或者主犯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元。

办法要求广大群众要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下列行为予以重点打击:一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二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三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四是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五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六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七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八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九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举报平台有两个,1.濉溪县扫黑办举报邮箱:sxxshb6896098@163.com;举报信件地址:濉溪县岱河路76号政法委三楼县扫黑办(濉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561-6896098。2.濉溪县公安局举报邮箱:sxxgajxzdd@sina.com;举报信件地址:濉溪县岱河路186号濉溪县公安局;举报电话:0561-6872851。(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