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庐城镇为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购买责任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们为我购买责任险太好了,这样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2018年10月17日15时许,家住庐城镇朱墩村的胡三满喜气盈盈地对该镇工作人员说。原来其弟胡三才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由于

“你们为我购买责任险太好了,这样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2018年10月17日15时许,家住庐城镇朱墩村的胡三满喜气盈盈地对该镇工作人员说。原来其弟胡三才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由于父母早逝,哥哥便成了弟弟的非直系亲属监护人,该镇为其购买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

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给受害人及其家庭造成巨大影响,使精神障碍患者家庭负担加重,如果受害者无法得到赔偿,造成社会一定程度的恐慌,形成了潜在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为调动监护人监管积极性,强化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管,减少社会公共安全隐患,该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对603名精神病人等级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动态调整核减为172名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发放严重障碍患者监护人申领监护管理的半年补贴203400元,该镇还为非直系亲属监护的15名精神障碍患者购买意外保险。

通过以上举措提高了精神病人肇事肇祸赔付能力,有效降低监护人的责任风险,发挥了专项保险在公民救助、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了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服务保障水平,有助于化解此类信访矛盾纠纷。(庐江县庐城镇张彪)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