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长三角地区美术作品展在合肥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10月18日,由刘海粟美术馆和“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地区美术作品展在合肥亚明艺

2018年10月18日,由刘海粟美术馆和“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地区美术作品展在合肥亚明艺术馆隆重开幕。

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国策。风雷激荡、岁月峥嵘,今年已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改革开放我们取得了辉煌成就。应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正是全体国人的期待。

长三角地区,东临大海,横贯长江,自古就是美丽富饶之地。处于改革开放前沿,40年来长三角已形成了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能力跃升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不仅地理相连,经济相通,更重要的是文化相融。同一片水把长三角连成了一个文化圈。元明清时期雅集、画会就已悄然成风,浙派、徽派、吴门派、松江派等流派纷呈。近现代,以海派绘画为首的长三角地区美术,融合中西,别开生面。

改革开放以来,沪、苏、浙、皖地区的艺术家扎根于人民,深入观察生活,感悟奋勇拼搏的时代脉搏,激发出蓬勃的文化创新力,以艺术的视角记录了40年时代巨变和人民生活的飞速提升。

“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创建于2007年,现有成员单位25家。十余年来,机制内各成员单位本着“资源共享、学术交流、展览策划、人才培训、文明共建”之理念,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本次展览展出了长三角地区美术家作品82组,所选美术作品贴近社会现实、关注人民生活,既有赞扬时代变迁的宏伟叙事,也有描绘幸福生活的身边小事,生动展示长三角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艺术家们以饱满激情塑造历史丰碑,以浓墨重彩绘就时代华章。

展期10月16日至10月26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