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一八旬老人探亲迷路 警民接力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八旬老人黄某独自前往顺安镇探望亲属不慎迷路,好心人发现后报警求助,平安将老人交于其亲属。10月13日下午3点左右,该区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迷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

日前,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八旬老人黄某独自前往顺安镇探望亲属不慎迷路,好心人发现后报警求助,平安将老人交于其亲属。

10月13日下午3点左右,该区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迷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名老人正坐在一家门业公司内休息,旁边有两名中年男子正与老人交流。民警立即上前对情况进行了解,中年男子朱某告诉民警,大约1小时前看见这名老人肩上挑着一些蔬菜在门前经过,刚开始并未在意,但是1小时后老人又再次回来,而且一直在路边徘徊。朱某见其年纪大又独自一人担心老人是迷路了,便将老人搀扶进屋内休息,在与老人交流中朱某发现其身上携带的公交卡背面留有一张纸条,纸条的内容写着老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还称老人外出时常走失,希望好心人发现后能够报警,纸条上还留着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中午乘车到顺安看望亲属,由于年纪大忘记了亲属家的具体位置,结果转来转去迷了路。民警随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老人家属表示马上联系亲属前去派出所接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带回派出所等待,半个小时后老人的亲属赶到派出所,并对民警的救助连连致谢。(董文庭)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