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突出一加强” 铜陵市义安区开创禁毒新局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突出宣传重点,加强设施建设,着力开展各种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大群众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防范毒品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突出学生群体,创新宣传载体。在青少年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突出宣传重点,加强设施建设,着力开展各种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大群众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防范毒品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突出学生群体,创新宣传载体。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义安区以校园为主阵地,在校学生为重点,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区禁毒办与区教体局密切协作,印发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发放至全区各中小学校,统一了毒品预防教材,落实各中小学校每学期不少于4课时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并纳入思想品德教育课程,与专业课程同安排、同部署。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学校师生观看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同时各派出所法制副校长不定期到辖区中小学开展防毒品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在火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建立固定禁毒公益宣传阵地,扩大社会宣传面。

突出重要活动,扩大宣传影响。2017年,义安区积极参加首届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竞赛,报送的作品《儿子》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义安区相继参加了全市禁毒演讲比赛和全市禁毒公益原创歌曲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区禁毒办以此为有利契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极大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突出重要节点,营造宣传氛围。狠抓“6.26”世界禁毒日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相继开展了宣传教育现场会、禁毒专题讲座、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形成了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提高了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活动中,全区共设大型禁毒宣传展板60块、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

加强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开创禁毒新局面。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及在校学生拒毒、防毒的能力,义安区教体局拟建设全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设计面积14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前期选址工作,现正在积极筹建中。(李炜)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