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多跑一次” 铜陵市义安区跑出办事“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审批部门为流程做减法、让服务做加法,全力打通群众办事

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审批部门为流程做减法、让服务做加法,全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为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水平,义安区提出打造“12340工程”,即将全省“13350”标准压缩至“12340”(本级公共服务事项1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注册登记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证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由50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力争跑出“义安加速度”,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全面实施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证照联办,自今年7月1日起已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全省企业登记领域跨部门56证合一登记,登记信息可通过全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实现共享。同时,简化办事环节,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相关审批服务事项进行联动联办,实现企业注册办照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总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办结。

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提效。通过压缩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并选派专人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等措施,充分对接市“多规合一”平台,实现了部分项目在材料齐全情况下,从建设项目取得用地许可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的改革目标;同时,认真谋划“多图联审”工作。区发改委已实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服务,可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实施受理、办件。

不动产交易登记方便快捷。在率先承诺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已实现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灭失登记、换证和部分企业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改革目标;该区还与银行对接,拟开展新建商品房预告、预抵“抵贷通”业务。(李炜)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