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发出首张异地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市发出首张异地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昨日上午,在位于高新区(弋江区)企业服务中心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代办人冯晓安受投资人王学超委托领到了合

原标题:芜湖市发出首张异地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营业执照年审的注意事项

昨日上午,在位于高新区(弋江区)企业服务中心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代办人冯晓安受投资人王学超委托领到了合肥市昂宇建材销售中心的营业执照。这也是我市首张异地办理的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为何来自合肥的企业可以在芜湖领证?记者了解到,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具经济活力、开发程度最高、工业体系最完备的区域之一,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区域内的九个城市(上海松江、苏州、杭州、嘉兴、金华、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分布于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均为长三角地区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高度发达的代表性城市,九城市辖区共拥有市场主体多达五百余万户,跨省、市的交互投资非常活跃。为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提出“一网通办”设想。通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设立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实现“当地受理、异地审批、当地发证”。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市设立了2个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分别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6楼窗口和高新区(弋江区)企业服务中心,两个窗口共能办理第一批已梳理的30项“一网通办”事项,其中政务服务中心主要办理工商部门有关内资有限公司、外商投资公司的企业登记类19项和质监部门工业产品许可类2项;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要办理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等9项。早在9月28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已为合肥翰心语户外拓展服务有限公司和义乌市开疆贸易有限公司发出了全国首批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

昨日,高新区(弋江区)企业服务中心又发出了首张异地办理的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真是难以想象,不用来回两地跑,太方便了。”代办人冯晓安告诉记者,投资人王学超住在芜湖,很多证件也都在芜湖,这次在老家合肥投资企业,如果在以前,必须到合肥去办理,来回奔波,如果缺个材料就更麻烦了。现在只需要通过“一网通办”提出申请、将纸质材料提交到芜湖窗口,两地专职人员会相互联系,通过EMS寄送相关材料,他只需要受投资人委托直接在芜湖拿营业执照就可以了。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入G60科创走廊,实现“一网通办”也是我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推进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数据资源共享,逐步减少和取消纸质申请材料和线下窗口办理要求,实现审批事项在九城市范围内无差别办理,使G60科创走廊区域内投资更便利、服务更高效。另外,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设置了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包括个人办事、政策服务、常见问题、九城市风采等丰富内容,广大企业可阅读参考。(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