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完成 登陆A股市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矿业登陆A股市场10月18日上午,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完成,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由“雷鸣科化”更名为“淮北矿

原标题:淮北矿业登陆A股市场

10月18日上午,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完成,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由“雷鸣科化”更名为“淮北矿业”,股票代码“600985”保持不变。这是自2014年2月份以来,全国煤炭行业中唯一一家实现重组上市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此举对提振整个煤炭行业的发展信心起到了示范作用。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北矿业”)是淮北矿业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历经多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以煤电化工为主、民爆产业为辅的国有大型企业,资产总规模近600亿元。其下属生产矿井17对,原煤产能3575万吨/年、焦炭产能440万吨/年、甲醇产能40万吨/年,电力总装机规模140万千瓦;现有动力煤选煤厂5座,年入洗能力1020万吨;炼焦煤选煤厂4座,年入选能力2900万吨。2017年,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

自2009年启动上市工作以来,淮北矿业集团历经近10年的辛勤付出,最终借助下属上市平台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组方式终圆“上市梦”。淮北矿业重组更名上市完成后,总股本由3亿股增加至21亿股,资产总额由24亿元增加到600亿元,营业收入由9.6亿元增加到500亿元。淮北矿业集团持股比例由35.66%提升至77.13%。

据了解,淮北矿业集团作为省属骨干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迈上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的广阔空间,也给省内其他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淮北矿业将坚持依法依规、稳健运营,严格按照上市规则要求,保持高度的透明度和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全面提升管控质量,以卓越的业绩担负起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