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蜀山新地标 由你来选定——3名市民评委正在招募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蜀山新地标,由你来选定!由合肥蜀山区主办的“寻找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在下周二举办的评选活动研讨会上,将从蜀山区各镇街园推选出的56个候选地标中,首批筛选出25个特

蜀山新地标,由你来选定!由合肥蜀山区主办的“寻找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在下周二举办的评选活动研讨会上,将从蜀山区各镇街园推选出的56个候选地标中,首批筛选出25个特色鲜明、兼具文化历史价值、艺术价值与情感价值的候选地标。想当市民评委吗?来吧!一起说出你心目中的蜀山地标!

为什么寻找地标?实际上,不仅仅是蜀山区,全世界的城市,都在寻找能够代言自己的地标,因为地标,是一个地方的第一视觉、第一印象和第一记忆,也是最清晰直观的城市价值体现。

说起蜀山区的地标性建筑物,可能你首先想到的是大蜀山、五里墩。没错,在合肥市“旧十景”中,蜀山区独占四元,环城翡翠、蜀山春晓、五里飞虹、琥珀流光,扎根在了无数老合肥人的心中。

而随着蜀山区的发展,又有很多新的地标性建筑物进入我们的视野。在去年开展的合肥市新地标评选中,蜀山区就占据三席,除了大蜀山,科学岛、天鹅湖金融商务核心区这样的新面孔也标志着蜀山区的发展步入了新篇章,它们将是助力蜀山区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蜀山区既有心口相传的典故传说,如三里庵、南七里、三国遗址、曹操河、将军岭等;也有蜚声在外的人文地标,如大蜀山、董铺水库、开福寺、五里飞虹、ifc、省广电中心、市政府办公大楼等。此外,代表创新转型力量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也高密度聚集蜀山,中科大、科学岛、安徽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景色和建筑被一代代学子铭记。

40年来,蜀山区基于自身基础,主动而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从昔日小邑,成长为中国五个“百强区”。当我们回首40年,发现合肥蜀山区有了巨大经济增长和空间发展的同时,很多新的城市地标拔地而起,成为彰显城市特色的空间样板。

腾飞中的蜀山呼唤城市新地标,因为新地标可以折射蜀山区飞速发展的脚印,记忆的传承也需要城市新地标,因为地标不仅仅是冷冰冰的建筑,更是人们对于蜀山区的情感寄托。

你心目中的蜀山地标在哪里?每个人的成长经历、所处环境都不一样,评判价值标准也不一样,每个人心中的地标都会不尽相同,因此,我们邀请广大市民与我们一同,寻找蜀山区十大地标。

据了解,在下周二举办的“寻找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研讨会上,将从蜀山区各镇街园推选出的56个候选地标中,首批筛选出25个特色鲜明、兼具文化历史价值、艺术价值与情感价值的候选地标。而评选活动研讨会将由专业评委和市民评委组成,目前,3名市民评委正在招募中,广大市民可关注“蜀山发布”或“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后回复“市民评委报名+姓名+性别+年龄+职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入选的市民我们将会一一电话通知。

首批25个候选地标选出后,还将接受市民网上投票,最终结合专家评审评选出蜀山区十大新地标。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投票环节设立参与奖,只要参与,就有可能获得价值100元的地铁卡。(蜀山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