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石台:保障被赡养老人合法权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石台开展“法律服务月”活动保障被赡养老人合法权益石台县整合公、检、法、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本月在全县84个村(居)为全县被赡养老人开展“法律

原标题:石台开展“法律服务月”活动保障被赡养老人合法权益

石台县整合公、检、法、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本月在全县84个村(居)为全县被赡养老人开展“法律服务月”专项活动,切实保障被赡养老人合法权益。

该县自2017年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广大法律服务人员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成效。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服务月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时解答被赡养老人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接受村民、居民委托,为被赡养老人代为起草、修改有关法律文书和参与诉讼活动;到所联系的村(居)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以案释法”、“以群众身边事释法答疑”等方式宣传与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知识;协助、参与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的老年人赡养纠纷调处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加强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基层司法所加强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督导和协调,协助法律顾问加入(社区)居民微信群,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法律顾问服务事前备案登记,指导法律顾问工作网上网下同步开展。各村(居)法律顾问切实履行法律顾问工作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通讯员朱训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