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逃15年!皖、川警方成都街头抓获7旬诈骗“网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6日,皖、川两地警方联手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罪被定远警方网上追逃的六安籍犯罪嫌疑人韩某(男,71岁),结束其长达15年的逃亡生涯。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首民谣《成都》,很多人对成都充满向往,这不,一个被定远警方追捕潜逃15年的诈骗嫌疑人也在成都街头蹬三轮时被抓了...  

2003年,韩某以帮助同乡,高价卖米为幌子诈骗同乡7万3千元后,携款潜逃。15年后,即便年逾古稀,心存侥幸,但天网恢恢最终难逃法网。10月16日,皖、川两地警方联手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罪被定远警方网上追逃的六安籍犯罪嫌疑人韩某(男,71岁),结束其长达15年的逃亡生涯。

(资料图)

2003年1月,六安霍邱人韩某以高价卖米为幌子,诓骗老家村民常某、田某将55吨大米运往滁州定远张桥镇进行深加工出售。期间,韩某隐瞒常、田二人将卖米所得钱款7万3千元结算后,携款潜逃。常某、田某随即来到定远县公安局报警。定远警方当即立案查处,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王其贵等曾远赴浙江杭州、江苏等地多次对韩某实施抓捕均未果。后韩某被定远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一直潜逃在外。

(资料图)

今年7月,定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悉,韩某可能逃窜到四川成都市。随后,经侦民警将线索反馈给当地警方,请求摸排核查。但由于韩某已年逾古稀,始终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户籍资料照片,民警掌握的只有其一张十几年前的黑白老照片,与本人现实体貌差距较大很难准确锁定嫌犯。

为了找到韩某,民警围绕韩某社会关系采取多种侦查措施,最终确定其潜藏在成都市新都区某小区的线索。原本民警打算通过其社会亲属关系敦促其投案自首。但韩某似乎依然抱有侥幸心理,并未有回应。10月16日,皖、川两地警方联手成功在成都市新都区其小区门口街头,将正在蹬三轮拉游客的韩某抓获。

(资料图)

10月18日,韩某被追捕民警张武山、司军等顺利押解回定远。经审查,嫌疑人韩某对15年前诈骗同乡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韩某已被定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吴锐 王其贵)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