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浮法玻璃研究国际领先 彭寿获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浮法玻璃研究国际领先彭寿获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美国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暨美国陶瓷学会第120届年会近日召开,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

原标题:安徽浮法玻璃研究国际领先彭寿获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

美国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暨美国陶瓷学会第120届年会近日召开,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获授“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殊荣。

彭寿是中国玻璃技术领军人物,36年来一直致力于玻璃工业的核心工艺、现代配方和关键装备的研究开发。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实现了中国玻璃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开发出世界最薄0.12毫米柔性触控玻璃、世界最大1200吨超大吨位高品质浮法玻璃熔窑、世界单体规模最大1000吨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目前正集中精力攻关0.1毫米极薄电子触控玻璃。

美国陶瓷学会“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颁发给为推动世界硅酸盐领域科技进步和前沿技术拓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被誉为目前世界硅酸盐领域的个人最高成就奖,彭寿与美国工程陶瓷领域著名科学家JOHN K.COORS共同成为2018年度获奖人。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