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艺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安徽省原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方茂鸿,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合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刘云鹤,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陶敬福,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马琪,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凯,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潘望森,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朝晖,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安徽新华学院兼职教授詹学军以及安徽新华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主持。

王丽宣读了艺术学院成立文件和客座教授聘任文件;储国定和杨国新为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成立揭牌;石秀和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黄凯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对于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艺术学院做好专业评估,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

杨国新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学校、研究所、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多方合作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社会责任感强、职业素养高,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省美术家协会将加强与艺术学院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为教师成长提供专业的发展平台,为学生培养提供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训资源,为艺术学院上层次、创品牌提供支持与帮助。

最后,石秀和发表讲话。他指出,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的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整合人才资源、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校艺术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繁荣发展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促进教育与相关行业、企业的信息交流,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艺术类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秉持应用型定位和国际化发展方向的特色办学理念,大力加强艺术类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积极探寻并建立高效、务实、灵活的学院运行模式,探索出具有“新华特色”与推广价值的艺术教育新模式。

据悉,该校艺术学院成立筹备之初,就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力争建设成省内优秀的艺术类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争取打造成为一流的高水平艺术类教学与创作高地。

仪式结束后,受聘的客座教授前往安徽新华学院书画工作室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