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降雨联合来袭!全安徽明显降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天合肥气温继续走低早上最低气温只有9-11℃出门有木有浑身发抖

今天,合肥气温继续走低。早上最低气温只有9-11℃,出门有木有浑身发抖!

阳光缺席我省,天气就显的有些湿冷。上午还时不时的下了点小雨,相较于昨天气温变化不大今天最高气温在18-21℃

(资料图)

今天夜里开始,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跟小雨来一次紧密“拥抱”,受降雨影响,连空气都凉飕飕。

(资料图)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南部为阴雨天气,其中25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北部21、25日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

10月26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资料图)

天气渐渐凉了,好消息是中国天气网发布一份“秋季蓝天出镜率最高城市TOP10”榜单。以省会城市近2年9-11月蓝天日数为依据。合肥是唯一挤进前十名蓝天榜的南方城市,在相应时间段内一共收获了57个蓝天。

以下是大风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快快收藏~大风天气行车注意!

安全原则一:注意慢速行车,防止车辆偏移

大风天行车时视距较短,行车过程中也应该注意慢速行车,防止车辆偏移。行车时,要正确地辨认风向,注意适当放慢车速,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注意保持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可能减少超车。逆风行驶时,要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防止风阻突然减少、车速猛然增大。

安全原则二:尽量避开大型的车辆

尽量避开大型的车辆,如超载、超高、超宽、拖车、罐车、危化品等特殊车辆。大风天风阻系数高,超高、超长、超宽车辆,很容易被风吹得来回摆动,车辆上的货物,很容易吹掉,并且影响视线。

安全原则三:紧闭车窗,启动内循环模式

在大风中行车,记得要紧闭车窗。空调也注意切换到内循环模式,避免将外界气体吸进车内。

安全原则四:及时开启近光灯

如果风疾雨大,前方能见度小于100米,车主们应该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车速不宜超过40km/h,与同车道前车至少保持50米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更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