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游客黄山景区丢失巨额钱包 民警紧急寻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9日,黄山景区温泉派出所主动工作,成功将一巨额钱包交还外籍失主,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景区公安的为民本色。当日中午13时许,温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工作人员报称,在景区玉屏索道下站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美金4

10月19日,黄山景区温泉派出所主动工作,成功将一巨额钱包交还外籍失主,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景区公安的为民本色。 

当日中午13时许,温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工作人员报称,在景区玉屏索道下站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美金4300元、银行卡若干,另有外国人证件一张。为尽快将钱包归还失主,民警第一时间将失物寻人信息在黄山风景区旅游警务工作平台进行发布,要求全山各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如遇寻物求助,及时联系温泉派出所。同时,民警主动开展工作,以证件信息为线索查询失主联系方式。

证件信息显示,该游客Mike(化名)为乌克兰籍,外籍友人的身份为寻找线索带来一定的难度。游客利益无小事,为使该乌克兰游客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温暖,民警另辟蹊径,几经辗转,查找到其住宿的酒店,并通过酒店前台联系上了其中国同伴。经核对,该钱包确系Mike所有。

14时许,Mike及同伴来到温泉派出所,对钱包内物品进行核对,无误后将钱包领回。其同伴称,Mike根本没有想到能够接到中国警察的电话并寻回钱包。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乌克兰游客Mike开心的竖起大拇指,不停表示感谢,“Thank you!Thank you!”。(范慧康、伊凡)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