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口岸前三季度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近3000批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口岸前三季度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近3000批次今年1月至9月,合肥海关从我省口岸进境货物和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2928批次,检疫性有害生物6批次,其中旅检口岸检出的苹果蠹蛾、非洲大蜗牛

原标题:安徽口岸前三季度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近3000批次

今年1月至9月,合肥海关从我省口岸进境货物和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2928批次,检疫性有害生物6批次,其中旅检口岸检出的苹果蠹蛾、非洲大蜗牛为安徽口岸首次截获。

随着全省外经贸快速发展,国际交往和出入境旅游人员日渐增多,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全省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守住国门生物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合肥海关大力加强以口岸规范化建设为核心的国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促进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能力提升。同时,健全“海关关员—机—犬”综合查验模式,重点加大对进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快件的检疫查验力度,有效防范动植物疫情疫病的传入。前三季度,合肥海关查验进出境航空器3553架次、出入境旅客523804人次,从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1805批次、1034.91公斤,检出有害生物1791批次;累计检疫查验进口邮件23.3万件,截获种子、活体动植物等禁止进境物186批次、558.4公斤,检出有害生物35批次。

合肥海关提醒,切勿盲目购买、携带或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避免自身经济损失并危及国门生物安全。(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