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开工10月19日,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进入加速建设的新阶段。今年以来,我省全力以赴加快引江济

原标题: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开工

10月19日,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进入加速建设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我省全力以赴加快引江济淮工程建设,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30.3亿元,其中2017年完成投资116.6亿元,2018年以来已完成投资113.7亿元。

枞阳引江枢纽是引江济淮工程两大引江口门之一,是菜子湖线路引江入口的控制性枢纽工程,位于长河入长江口附近,地跨安庆市迎江区、宜秀区、桐城市和铜陵市枞阳县,建设任务为引水、排洪、通航和水生态修复等。枞阳引江枢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泵站、节制闸、船闸、过鱼设施、跨渠交通桥等建筑物工程以及鲟鱼镇堤、梅林隔堤退建工程,批复总投资26.7亿元,计划2022年6月底前完工。在整个引江济淮工程中,枞阳引江枢纽单项工程投资最多,施工条件复杂,防洪风险大,技术要求高。根据枞阳引江枢纽施工计划,工程开工后将立即启动梅林隔堤、鲟鱼镇堤退建工程建设,同步实施节制闸建设以及河道交叉建筑物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工程投资1.5亿元。(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