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黟县一娃娃鱼搁浅岸滩 警民接力救护放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娃娃鱼搁浅岸滩警民接力救护放生近期天气干旱,黟县洪星乡章岭脚的下游水库水位下降,导致一条珍稀野生娃娃鱼搁浅在岸滩上,所幸被生态保护意识较强的2名村民救起。森林民警获悉后,当即偕野生动物保护人员

原标题:娃娃鱼搁浅岸滩警民接力救护放生

近期天气干旱,黟县洪星乡章岭脚的下游水库水位下降,导致一条珍稀野生娃娃鱼搁浅在岸滩上,所幸被生态保护意识较强的2名村民救起。森林民警获悉后,当即偕野生动物保护人员一道予以现场处置。10月19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经过黟县当地警民接力救助,这条娃娃鱼被安全放归适宜其存活的生态水源。

10月18日傍晚,黟县洪星乡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章岭脚水库下游岸滩边,有人捡到一条疑似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娃娃鱼。随后,森林民警联系到洪星乡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一道赶往现场。经了解,当天下午,当地村民方红保、方志斌在水库附近做农活时,发现这条鱼搁浅在岸滩上,隐约听见有“婴儿”啼哭,考虑到其可能是国家珍稀野生保护动物,村民及时向森林公安报警。经过鉴定,这条体表无伤痕,体长约60厘米,体重约2.6公斤,鱼龄为4-5岁的动物,确系野生娃娃鱼。

据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推测,由于近期天气干旱、水位下降,致使原本在水位线下的娃娃鱼洞穴裸露,导致其搁浅在岸滩上。所幸被具有生态环保意识的村民及时发现,才避免厄运。

为妥善保护国家珍稀动物,森林民警决定将这条娃娃鱼放归自然,并和村民一道将其放生到优良的栖息环境中,以维护当地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