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厌学逃课被打负气离家出走 阜阳一对父母坚持寻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女儿离家出走父母一直坚持寻找13年前,市民邓平偶然发现女儿厌学逃课,一时生气动手打了她。任性的女儿负气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这些年来,邓平和妻子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的机会。只要有关于女儿的消

原标题:女儿离家出走父母一直坚持寻找

13年前,市民邓平偶然发现女儿厌学逃课,一时生气动手打了她。任性的女儿负气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这些年来,邓平和妻子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的机会。只要有关于女儿的消息,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去。遗憾的是,总是失望而归。

由于思念成疾,邓平的妻子突然卧床不起,双眼每天凝望着门口,期待看到女儿返家的身影。

女儿负气离家,至今未归

邓平住在阜城文峰一村,和妻子李玲仁靠跑出租车谋生,家中有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日子过得平淡幸福。

2005年10月的一天,邓平像往常一样外出跑车,19岁的女儿邓燕背着书包外出上学。当天中午,因临时有事返家一趟,他发现女儿逃学在家,顿时怒不可遏,便动手打了孩子。

本以为只是给孩子一个教训,事情会告一段落,没想到事发几天后,女儿悄然离家出走。邓平焦急地前往学校时,老师告诉他:“孩子说家中有事,请假了。”

从那以后,邓平和妻子再也没有见过女儿,他们开始发疯似地到处寻找。当时网络还不算发达,他们只能借助跑出租车之际向外发布消息。

只要有乘客上车,邓平就会拿出女儿的照片,询问对方有没有见过。只要听到任何关于女儿的线索,他就会满怀期待地赶往现场核实。

邓平和妻子报了警,这些年,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方圆数百公里的地方都留下了足迹,可女儿依然杳无音讯。

转眼间13年过去了,邓平和妻子一直都在寻女的路上徘徊,常年风餐露宿,头上的青丝已成白发。

“都怪我,要是当年没有动手……”每每想起那一幕,邓平就止不住地流眼泪,心如刀绞一般疼痛。

妻子卧病在床,期盼女儿返家

女儿离家这些年,邓平将她的物品保存得完好无损。想她的时候,就把那几张泛黄的照片拿出来瞅瞅,想象女儿如今是什么模样。

随着网络的发达,邓平又将希望寄托在发帖寻人上。为此,他专门学会了使用电脑,在各大网站发帖寻亲。

就在一周前,他专门请来中国失踪人口档案库官网的工作人员录视频,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传播消息。

在镜头面前,邓平哭诉着说:“女儿,爸爸错了,当年不应该打你。希望你原谅爸爸,赶快回来吧。”

然而就在录制过程中,李玲仁因情绪激动,倒在了摄像机前。经医生检查,她患上了脑梗,半身不能动弹。

每天,卧病在床的李玲仁总是凝望着大门,希望有一天女儿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

如今,夫妻俩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只有女儿成了心中难以放下的牵挂。“不知道孩子在外面过得好不好,人到底在何处……”邓平紧紧攥着珍贵的照片,女儿可爱的笑容又浮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