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浙两省十个毗邻县签订共同宣言 快来看看说了啥?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皖浙两省十个毗邻县签订共同宣言,快来看看说了啥?近日,皖浙两省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安徽绩溪召开。来自皖浙两省接壤的宣城市广德县、杭州市临安区、黄山市休宁县等10

原标题:皖浙两省十个毗邻县签订共同宣言,快来看看说了啥?

近日,皖浙两省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安徽绩溪召开。来自皖浙两省接壤的宣城市广德县、杭州市临安区、黄山市休宁县等10个县(市、区)政法系统负责人,以“携手新时代、同心铸平安”为主题,就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并签订平安边界《共同宣言》。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刚,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朱晨出席会议。

自2007年第一届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联席会议召开以来,两省10个毗邻县(市、区)充分发挥论坛和联席会议作用,扎实推进平安边界建设,以增进互信协作、促进边界平安为己任,深化协作配合,边界地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形成了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平安命运共同体”,成为信息互通、交流互动的好伙伴,成为共建平安、共享和谐的好战友,有力维护了边界地区和谐稳定。此次会议是皖浙两省毗邻县(市、区)在沪苏浙皖四地政法系统在上海召开长三角政法系统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座谈会,并通过《沪苏浙皖政法系统关于推进更高质量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总体方案》后,首次围绕新时代平安边界建设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建立平安边界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新机制,共同致力营造边界持久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刚在会上指出

面对日益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平安边界建设要因地制宜,牢牢把握特点,紧紧围绕重点,着力破解难点,把“创新完善协调联动合作的区域平安建设体系”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平安边界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务求工作实效,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思路,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织密边界地区社会面、城乡社区、内部单位及行业场所、公共安全、视频技术、网络社会等“六张防控网”,实现边界地区社会治安可防可控。

以建设“雪亮工程”为契机,加快边界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努力消除社会治安防控盲区。

健全实战指挥、部门联动等协作机制,增强边界地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案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朱晨说

浙皖两省要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总轴承”,引擎带动、同向用力,为平安边界建设打牢“最实根基”;

协同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定期通报、技术合作等制度,互通情况信息,加强交流协作,共同为平安边界建设装上“最灵天眼”;

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平安边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合作共享,为平安边界建设安上“最强大脑”; 

健全完善联动融合的长效机制,精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协作作用,为平安边界建设开辟“最优路径”,全面构筑平安边界共建共治共享的整体格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