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击量过亿!“抖音网红”成黄山景区新名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点击量过亿!“抖音网红”成黄山景区新名片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从西安到济南、从成都到重庆,在抖音爆火的这一年,打造出了好几个“网红”城市!值

原标题:点击量过亿!“抖音网红”成黄山景区新名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从西安到济南、从成都到重庆,在抖音爆火的这一年,打造出了好几个“网红”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安徽黄山风景区,凭借上亿次的曝光量,一夜之间再度“翻红”变身“新晋网红”,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借助抖音炒热的单体景区!

黄金周19万人次挤爆打卡景区无奈“停止售票”

“游客堵在景区进退两难!”

“看完高速‘车展’,再看‘景点排队’”

……

类似的推文在国庆小长假前后置顶各大微信公众号。然而,通过社交圈不难发现,国庆假期黄山风景区除了人还是人!

对于黄山风景区来说,国庆黄金周无疑是一个年度峰值点!官方数据显示,黄山风景区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8.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8%。

其中,10月2日上午9点半,进山车辆接近饱和,景区发布限流公告。上午11点,黄山北大门达到限流最高峰值,已停止售票。随后黄山南大门也达到最大承载量,并停止售票。

国庆假期第四天,“限流”解禁后,当天约41382人进山,其中近万名游客乘坐西海缆车体验了最梦幻最网红的“西海大峡谷”。一时间网上出现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人”的调侃之语。

“很多游客都表示专程跟着抖音来黄山旅游的。”一位景区负责人透露:“由于在抖音爆红,我们景区的西海大峡谷、迎客松、飞来石、日出、晚霞以及高山酒店体验等都成了网红点,游客扎堆体验。为了方便游客‘打卡’,我们在景区设置了不少网红景点导视牌。”

一边是无尽的抱怨,一边是跟着抖音去打卡,辛苦和累的吐槽中,又对黄山美景无限憧憬,可能是多数人感受。

上亿次播放一条爆款狂揽230万点赞

新奇、轻松、搞笑、青春、意外的视频,配着各色的音乐,看着这些视频流,好奇、愉悦,根本停不下滑动的手指。

一个短视频平台,是如何让黄山风景区一夜爆红的呢?抖音官方数据显示,在抖音上,标题里带“黄山”,或者#挑战#名称里带“黄山”的视频总量近1万个,点赞总量超过600万次,播放总量更是超过1亿次,这样的传播,黄山风景区能不火吗?

黄山风景区,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拥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自古以来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美誉。

在这近万个视频中,也产生了很多“爆款”,比如“西海大峡谷”,成了游黄山不得不去的体验。抖音公布数据显示,一条黄山西海大峡谷的短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点赞量居然高达230万,播放量更是超过2000万次。从迎客松到飞来石,从云海到峡谷,从日出到星空……这些美景,在青春活泼的短视频中,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除此之外,比起传统的旅游项目,抖音更适合发掘“美食美味”,让景区形象更加平实生动。以黄山风景区为例,在“西海大峡谷”的火热同时,皖南特色的“臭鳜鱼”和“毛豆腐”等特色美食又掀起第二轮风潮,在抖音上分别创造了近百万的视频播放量。

“网红”效应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据安徽省旅发委官方数据显示,国庆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仅门票收入已达3060.59万元。

抖动黄山引领单体景区“现象级”

“抖音+景区”的这种营销模式自带流量、自带粉丝、自带传播效应,通过拍摄景区的短视频可以放大景区的核心优势,已经成为新的口碑传播渠道。

为了更好地利用抖音宣传黄山风景区,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抖音官方进行深度合作,8月底推出#抖动黄山#全民短视频挑战赛,凡上传有关黄山风景区且添加挑战话题#抖动黄山#或#黄山#的视频即可参与,并提供了万元现金作为参与奖励。

挑战赛上线后,利用抖音以及今日头条进行定向推广,精准定向江浙沪皖等华东主要城市,实现广泛传播,全面覆盖,也成为单体景区联合抖音官方合作的先例。

此外,#抖动黄山#挑战赛还邀请到全国百万级KOL进行线下体验,高颜值、技术流、才艺咖纷纷聚集黄山风景区,通过达人的影响力为黄山风景区实现了数轮传播,在网络上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为黄山带去大量客流。

抖音官方数据显示,截止10月12日,#抖动黄山#话题曝光量达6000万次,#黄山#话题曝光量超3700万次,仅#抖动黄山#话题参与作品超5000幅,点赞量已超500万。

利用短视频平台做景区宣传,这一次,黄山风景区很好地诠释了带头典范。神奇的自然景观,被15秒的抖音短视频引爆了,“抖音网红”成了黄山又一张新的名片,将自然与科技、厚重与活力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数据不会说谎,只记录真实。黄山的奇特美景,辅以抖音上海量的视频,好玩的内容,炫酷的风格,有趣的音乐,共同造就了上亿次的曝光和播放。如今的黄山风景区,多了不少通过抖音慕名而来的游客。

自然景观与视频黑科技在抖音上碰撞出一个“新晋网红”,黄山风景区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火了。然而,抖音在制造一个个“网红”的同时,也正在践行传递城市、文化、形象的窗口使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