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淮上区:坚持“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实”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随着“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进入常态化推进阶段,蚌埠市淮上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实&rdquo

今年以来,随着“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进入常态化推进阶段,蚌埠市淮上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实”推进,以服务赢动力,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助升级,着重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赌点,持续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园区召开企业座谈

深入调研了解企业需求

访企业、进车间、听需求,这是“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深入调研企业,才能掌握企业的真实发展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淮上区八个工作小组,14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深入走访,把常态化走访和精准调研相结合,集中座谈和“一对一”诊疗相结合,区域全覆盖与重点产业相结合,广泛宣传惠企政策,传达新发展理念,收集企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务求调研中作风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今年累计走访企业达1200余次。

在走访调研的同时结合每月要素对接主题,针对有问题的企业进行重点调研,分析面临的困难和原因,结合帮扶干部的政策优势、信息优势、资源优势,研判可能的路径,为企业理清发展思路。

多方渠道宣讲最新政策

今年以来,淮上区在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同时,也多渠道地把最新的惠企政策带给企业。首先是借助平台送政策。广泛宣传推介使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平台,让广大企业家知晓平台、会用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平台传递最新政策。

淮上区还通过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组织培训会,使普惠宣讲与精准宣讲相结合,相继将《淮上区促进工业发展政策汇编》、《淮上区税收优惠政策一本通》、《淮上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等送到企业家手里,使好的政策不悬空。

另一方面,在向企业宣讲政策的过程中,淮上区化“被动”为“主动”,营造氛围送政策,围绕活动主题,大力营造“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的舆论氛围,切实提升社会知晓率,让“帮扶”的氛围引导企业主动咨询政策。

园区开展政策宣讲会

发布企业问题办理责任清单

为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淮上区发布《淮上区“四送一服”问题办理责任清单》。据了解,《清单》以走访调研中企业反应的普遍性发展问题为重点内容,聚焦企业融资、税费减免、用工需求、项目审批、工业用地供给、土地证办理等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责任部门涵盖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经发委、区国土分局等10余个区直机关。

淮上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加强了问题的收集与办理,按照个性问题逐个击破,共性问题统一制定方案协调解决的思路,及时化解企业难点、痛点、赌点。

问题清单中明确了办理责任部门,以解决突出共性问题为导向,按照问题特性排出破解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及时高效地破难难题,有效回应企业关切。

搭建平台破解企业困境

政策带来资金,政策带来机遇,政策带来发展。在深入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困境之后,淮上区通过强化对接合作,举办银企对接会、人才对接会等方式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人才困境等问题。

淮上区承办市银企对接会

“四送一服不仅给我们送了资金,还有效地为我们企业优化了发展环境”。蚌埠合一冷链的市场负责人徐斌说,合一冷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二期市场已建成,但资金一直是企业发展的痛点。

为此,蚌埠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四送一服工作小组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一方面为企业积极争取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另一方面,积极与市、区直部门对接,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获得建设银行贷款500万元。同时该工作小组在走访中发现合一市场存在公交不通的问题,影响市场人气的聚集,又主动与市交通局,公交公司等部门对接,通过延长136路线打通企业出行“最后一公里”。近期,又帮企业成功获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据了解,2017年淮上区共为企业争取省、市获得包括制造强省、三重一创等在内的各项政策资金超过5000万元。今年,淮上区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等多部门进一步开展“精准送政策”服务,加强对制造强省,工业强市、外贸、服务业等相关政策项目申报,努力为企业发展送去更多“真金白银”,切切实实服务实体经济。

召开人才对接会

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人才对接会上,总共到会企业52家,淮上区企业占80%,提供岗位数约2000余岗,各类人才约300人。现场,设置“四送一服”政策咨询台,为企业及各类人才免费提供就业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

为确保人才要素对接会取得持续效果,淮上区“四送一服”活动办将结合区内“千干服千企”活动,对全区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再次摸底,主动有效促进人才要素精准对接。

服务助力企业赢得“金招牌”

近日,由中科建设安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蚌埠市皖北医养结合示范基地荣获“安徽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这个“金招牌”无疑将为企业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然而,企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在项目用地划拨过程中,企业就遇到了难题,土地征收备案没有通过,面临停工,恰好淮上区区委书记洪斌同志在“四送一服”行走企业走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联系蚌埠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具体情况,并指派淮上国土分局的同志跟踪办理,通过及时与安徽省国土厅沟通,调整完善了备案材料,问题顺利得到了解决,保障了项目用地需要,而这前后只用了一天时间。

“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淮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兼“四送一服”主任陈照祥如是说。下一阶段,淮上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继续践行蚌埠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一切”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心为企业发展破难攻坚。(文/徐媛媛)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