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霍邱:线路老化居民家中凌晨失火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屋内都是易燃物,幸亏民警开着消防车及时来救援,不然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失火居民金某说。

“屋内都是易燃物,幸亏民警开着消防车及时来救援,不然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失火居民金某说。

2018年10月22日凌晨3时许,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周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周集镇倪岗村一居民家中失火。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起火的火源位于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为连体住户,如果不能将火势控制,火势继续蔓延,很有可能造成邻居房屋受损。“火势很大,赶快离开!”民警潘登和辅警立即疏散群众到安全区域,迅速在民房周边拉起警戒线。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在确认屋内无被困人员,电源被断开后,立即用高压水枪将二楼窗户玻璃冲破,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火势被控制并扑灭。随后民警携带消防工具到达二楼进行检查,再次对有可能二次复燃的地方用水冲刷,以防复燃。

“我们所配的消防车这次发挥了很大作用,考虑到辖区人口多,地域的复杂性,我们所配备了消防车,平时我们也加强消防业务演练,就是希望在有火灾的情况下能及时的救助,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民警潘登说。

经查,此起火灾是由于线路老化所致。为避免该情况重复发生,民警向群众宣传了防火注意事项并告知及时更换新的电线。

(沈士刚 杨德军)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