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 占GDP比重为4.03%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安徽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1088.29亿元,增长11.5%,占GDP比重为4.03%;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增幅比同

原标题:安徽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安徽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1088.29亿元,增长11.5%,占GDP比重为4.03%;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增幅比同期GDP名义增速高3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加快发展,骨干企业的带动和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据省统计局统计,2017年,我省2354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31亿元,同比增长12.7%,比全国、中部分别高出1.9个和1.6个百分点。今年,安徽出版集团和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均第九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其中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总体经济规模连续5年保持全国同行第一,并且连续3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省属大型文化企业成长壮大的同时,我省民营文化企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开展“2017年度安徽民营文化企业100强”推选,科大讯飞、芜湖方特、再芬黄梅、禾泉农庄等一大批明星企业上榜。 2017年,入围100强的民营文化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302.43亿元,利润总额37.65亿元,净资产238.41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达72家。今年2月,华米科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小米生态链首家在美上市企业,也是在纽交所敲钟的首家皖企。(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