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新进展:4、5号线封顶车站增至7、14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地铁新进展:4、5号线封顶车站增至7、14座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23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近期,在建的合肥轨道交通连续完成多个工程节点,为在建线路年度目标计划的实现夯

原标题:合肥地铁新进展:4、5号线封顶车站增至7、14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23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近期,在建的合肥轨道交通连续完成多个工程节点,为在建线路年度目标计划的实现夯实基础。其中,4号线第7座车站封顶,5号线第14座车站封顶,3号线第48条单线隧道贯通。

10月14日,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6标天水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4号线第7座封顶的车站。截至目前,4号线已有7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已有18台盾构机下井,14台盾构机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0%。

10月15日,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建设再传捷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5号线土建3标庐州大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5号线第14座封顶的车站。截至目前,5号线已有14座车站、1明挖区间、1出入段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3台盾构机下井,20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8%。

10月19日,轨道交通3号线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3号线第48条单线贯通的区间。截至目前,全线33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48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铺轨施工累计完成18.62公里,占铺轨工程总量23.4%。此外,3号线磨店车辆段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车辆段17个单体建筑已有13个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