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具“蜀山范”的25个候选地标出炉 将进入全民票选阶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昨天上午,一场汇聚了文化历史专家、建筑设计学者、业内人士代表及普通市民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研讨会如期举行。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评审现场,56个推选地标大PK,最终诞生了最具&

昨天上午,一场汇聚了文化历史专家、建筑设计学者、业内人士代表及普通市民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研讨会如期举行。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评审现场,56个推选地标大PK,最终诞生了最具“蜀山范”的25个候选地标。

研讨会上,专家和市民评审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地标评选的看法,工作人员也对56个推选地标进行了一一介绍,在经过激烈讨论、严格考量后,12名评委每人都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25个候选地标。经现场统计,最终诞生了首轮25个候选地标。

“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对象是地标,而本质是蜀山区改革发展40年的累累硕果和一代代蜀山人的奋斗精神。”蜀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在研讨会中说,地标既是蜀山区形象的宣传名片,也是记录过去、见证辉煌、展望未来的载体,“希望通过本次地标评选活动,让凝固的建筑活跃起来,激发每一个蜀山人爱家、爱国的热情,凝聚全区人民的精神共识和文化共识,提升全区群众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据悉,活动下一步还将广泛发动市民参与,搭建网上平台,开通投票渠道,邀请市民投票,并结合专家意见,最终诞生最为人瞩目的蜀山区十大地标。

背景链接

25个候选地标名单如下:

1.合肥之源(曹操河、凤凰墩、将军岭、塘岗遗址、江淮大运河蜀山段)

2.合肥市第八中学

3.安徽博物院

4.合肥大剧院

5.IFC安徽国际金融中心

6.安徽大学(本部)

7.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

8.稻香楼宾馆

9.三里庵商圈

10.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

11.四季花海城市公园

12.合肥体育中心

1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西区)

14.赖少其艺术馆

15.天鹅湖金融商务区核心区

16.琥珀景区(琥珀山庄、黑池坝景区、环城公园蜀山段)

17.合肥市图书馆

18.科学岛

19.1912文化街区

20.大蜀山

21.五里墩立交桥

22.合肥市科技馆

23.天鹅湖景区

24.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25.安徽省气象局多普勒雷达塔楼

(朱琛琛 孙雨静 刘晓朦)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