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万余现金送还失主 合肥一男子拾金不昧传承美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10-25 第671期

原标题:万余现金送还失主 拾金不昧传承美德

10月23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带着锦旗来到长江路与潜山路交口,找到了正在执勤工作中的孙建平师傅。“太感谢您了,老师傅。没想到我丢失的钱包能那么快找回来,多亏了您这么正直善良。还是好人多啊!”

原来在前几天,张先生把一万多元的现金放在钱夹中,骑着单车前去医院为家人缴费,但是在途中不慎将钱包遗失,张先生焦急万分,立刻报警。凑巧的是,正在路口工作的孙建平师傅捡到了这个钱包,孙师傅打开钱包,发现光是现金就有一万多元,还有很多的银行卡以及证件。孙师傅说,这么多现金,失主一定焦急万分,没有多想,就跟路口值班交警说明情况,并第一时间拿起电话向公司汇报。在众人的协助下,很快的就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

23日下午,失主张先生和朋友带着感谢锦旗来到了钱包丢失的路口找到了好人孙建平师傅。

当孙师傅把钱包交换给失主的时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孙师傅反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员,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是本分”。孙师傅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五六年,捡到手机钱包不下十余次,都及时归还给失主,以身作则,一起为文明创建出力。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蜀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员们仅在2018年度已经收到十多面感谢锦旗。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反映一个人、一个集体高尚情操的一面镜子。收入微薄朴实无华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们,在巨额现金以及财物面前不为所动,及时上交单位、寻找失主。以孙建平为代表的蜀山区文明劝导员们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蜀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员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操守,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这份正能量,让人在这个深秋微寒的季节里,倍感温暖。(蜀山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