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举行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活动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群英荟萃—&md

2018年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群英荟萃——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在蚌埠市淮河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花鼓灯是中国汉民族民间艺术的典范,有着丰富的舞蹈语言体系,是世界上最能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复杂情节和人物的民间舞蹈之一。随着表演的开始,《欢腾的鼓乡》、《抢板凳》、《鼓乡灯娃》、《豫风扇韵》、《管仲故里花灯闹》等节目先后上演,来自省内外的多支民间团队、专业院校的花鼓灯表演者,一同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由非遗飘香——非遗走基层展演活动、群英荟萃——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和民俗活动等多项主体活动组成。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