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淮北新闻网讯10月25日下午,全国、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国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

原标题:淮北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淮北新闻网讯10月25日下午,全国、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动员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条底线。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戴启远在淮北分会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治站位再提高,使命担当再强化,全方位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各级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元旦和春节等重点时段,分类处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好转。要强化责任意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率先开展自查,坚持问题导向,逐一盘点销号,努力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市级领导要带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查死角、除隐患、堵漏洞,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应急处置,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加强应急联动,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部署开展防火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树立红线意识,实施严肃问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