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顺利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广新旅游局、蚌埠市文化发展集团、安徽省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于1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广新旅游局、蚌埠市文化发展集团、安徽省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于10月27日在安徽蚌埠拉开帷幕。

花鼓灯作为中国汉民族民间艺术的代表舞蹈形式和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世界舞蹈艺术中占有独特地位。两年一次的花鼓灯展演周,不仅充分展示了蚌埠改革开放的成果,大幅提升了花鼓灯艺术的知名度,更为蚌埠提供了更大的交流平台。

本次中国(蚌埠)花鼓灯交流展演周分别于蚌埠市和怀远县,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两场“送欢乐下基层”的惠民文化演出。惠民演出中,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广东歌舞剧院、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们,近距离走进人民群众中,将高雅艺术送到了基层。

中国舞蹈“荷花奖”的两部获奖剧目,《一抹红》通过浓郁的苗族舞韵表现了苗族女儿出嫁的感人情景,将革命的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舞蹈《与妻书》讲述了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与妻书》的故事,由原生花鼓灯动作形态提炼编创的节目《安徽花鼓灯》《悠然情韵》和《啷哩个啷》等,将花鼓灯舞蹈的节奏韵律进行了舞台化的加工处理,从生活细节处反映当下淮河两岸人民的生活情趣;还有中国舞协近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中涌现出的藏族舞蹈作品《勇士的歌舞》《梦宣》,赞美家乡、歌唱家乡的歌曲《大美安徽》《三百六十五里路》《吉祥》,观众喜闻乐见的相声、口技等曲艺节目,都以其精湛的技艺和饱含深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