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岳西一对老夫妻志愿捐献眼角膜 为他人带来光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9岁老人将光明留给他人今年4月24日,倪慧丽由儿子刘波和女儿刘勤陪同,一起来到岳西县红十字会,夫妻双双在《志愿捐献眼角膜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今年10月22日,我市岳西县市民刘志

原标题:79岁老人将光明留给他人

今年4月24日,倪慧丽由儿子刘波和女儿刘勤陪同,一起来到岳西县红十字会,夫妻双双在《志愿捐献眼角膜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10月22日,我市岳西县市民刘志高,在与脑中风抗争一年多后,还是不幸地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当天,刘志高老人的家属根据其生前嘱托,将其双眼角膜无偿捐献给省红十字会眼库,将光明留给他人。

10月26日,记者从岳西县红十字会采访了解到,这也是岳西县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例眼角膜捐献。更令人感动的是,刘志高老人的妻子倪慧丽,也决定逝世后捐献眼角膜,帮助更多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凡人善举

今年10月22日下午3时许,刘志高老人的眼角膜捐献仪式在岳西县天堂陵园举行,这实现了岳西县眼角膜捐献零的突破,同时也是该县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例眼角膜捐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79岁的刘志高老人生前是岳西县县医院的医生,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岳西从事医学工作。曾先后任内科医师、主治医师、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1999年退休。

刘老的爱人倪慧丽今年77岁,同为岳西县医院退休护士,夫妻二人一生忠诚于医疗卫生事业。

退休后,刘老毅然选择继续留院为患者服务,直至自己患病倒下。

生病前,刘老夫妻二人商量决定逝世后一起捐献眼角膜,帮助更多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他们的想法也得到其家人的支持。

2017年4月20日,刘志高老人不幸患脑溢血,住进了医院ICU病房,妻子倪慧丽想到捐献眼角膜是丈夫最大的心愿,于是和儿女们商量一定要完成丈夫的心愿。

今年4月24日,倪慧丽由儿子刘波和女儿刘勤陪同,一起来到岳西县红十字会,夫妻双双在《志愿捐献眼角膜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大爱无言

2018年10月22日上午9时许,79岁的刘志高老人去世后,其家属顾不得悲伤,立即和岳西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

当日15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库专家赶赴岳西县公墓,遵照刘老“死后捐献眼角膜”的遗愿及家属签字同意后,在岳西县卫计委、岳西县红十字会、岳西县医院和刘志高的妻子、儿女和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获取了其眼角膜。

“刘志高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本职工作,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钻研医学知识,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病人服务态度热情,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岳西县感染科学科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刘老生前单位的同事说,对于刘老的大爱善举,他们非常感动。

岳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老先生捐献眼角膜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他用这种方式传递了大爱。

“作为现代青年,尽管我们万般的不舍,但我们理解和支持父母的决定,他们是我们最敬爱的父母,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有这样的父母而感到骄傲。”刘老的儿子刘波含泪说道。

记者从岳西县卫计委了解到,作为该县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刘志高老人的大爱举动,感动了整个岳西山城。(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