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积极参与“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美阜阳,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阜阳市开展“创建文明交通,青年志愿先行”活动,来自各大本科、专科院校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美阜阳,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阜阳市开展“创建文明交通,青年志愿先行”活动,来自各大本科、专科院校的共1800名志愿者,分赴阜城300多个重点部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响应校团总支的号召,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3点在主楼301教室召开“阜阳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婷,文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刘雨茜及2017级汉语言文学拔尖创新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动员会。

10月17日上午,第一次志愿活动活动开始,文学院参加人数30人,分为五支队伍,分赴包括清河路、临泉路与阜王路交叉口,清河路、双清路与阜南路交叉口,清河路师范学院西湖校区门口在内的五个路口。本次活动由文学院由刘雨茜老师带队,汉文师范三班团支书陶婉清协助。

此次活动以交通劝导为主,志愿者的具体任务是: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以行动传递文明精神,协助交警维持道路秩序,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文明出行。

陶婉清同学提到:“一开始部分市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符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会有逆行和占道等情况的出现,可是经过劝导之后,这种现象明显少了很多,大部分市民还是很愿意配合的。”在谈及有意思的事情的时候,她说,“我们还邀请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市民和我们一起执勤,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更加深切体会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也表示发生了心态方面的转变,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自信满满,总体下来,收获颇多。

如今,文明城市已成为引导我国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理想范式。此次文明劝导活动的开展,于阜阳人民来说,纠正了错误不文明出行的行为;于交通道路来说,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共同构建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建设和谐社会要从建设文明和谐道路做起,文明城市是和谐社会的现实根基,城市越“文明”,社会和谐的根基越牢靠。(杜敏)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