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顾|第八届合肥家博会20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安徽元素”闪耀全场新华网安徽频道11月21日电(李东标张峭春)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安徽元素”闪耀全场

第八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安徽展区张峭春摄

新华网安徽频道11月21日电(李东标张峭春)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家电及电子信息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众多知名安徽企业,记者了解到,许多高端智能设备均由安徽企业独立研发制造,成为展会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中国(合肥)家博会是经国家批准的国内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大型家电博览会,集展览、展示、展销、投资贸易合作、专业论坛为一体综合性展会平台。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7届,受到国内外家电和电子信息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本届展会的主题为“创造改变生活”,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将集中展示展销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及其他家用电器产品;展示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新材料、新技术。展会期间,将评选产生中国家电“能效之星”和中国家电流通行业百强企业及百强优秀店长。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由芜湖欧凯罗伯特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智能思维车引发观众围观,新颖的设计、智能化的控制,吸引了很多人排队试乘。据介绍,该产品适合在草地、水泥地等多种环境中驾驶,十分灵巧轻便。而在该公司的其它展台,双轮自平衡车、外骨骼机器人、智能扫地机、智能教学仪器、智能救援系统等诸多产品纷纷亮相,同样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询问。“很多产品核心技术都是由我们独立研发的。”该公司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展会上,全球知名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首度亮相。在展台上,能够自如应对不同材质地板的扫地机器人;可以对用户的年龄、性别、表情、手势等进行判别的图像识别技术;搭载了百余种由欧姆龙制造的车载电子元器件、实现人车最佳配合的智能座驾;拥有云通信功能的智能可穿戴卡路里计……诸多精彩的演示,都让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芜湖欧凯罗伯特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智能思维车引关注张峭春摄

据了解,包括欧凯罗伯特、欧姆龙在内,本届展览共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家电及电子信息企业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如惠而浦、LG、松下、美的、长虹、TCL、格力、京东方、康佳等名企。此外,还有2千余名采购商参加了本届家博会。

合肥市经信委主任、家博会承委会副秘书长李海鹰表示,近年来,合肥市把家电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国内家电品牌最为集中的地区。全市家电及配套企业逾千家,2013年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产量超过6000万台,总产值近1500亿元,拥有全国20%以上的市场份额。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近40个,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近60个,已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全球家电制造中心。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展会,以打造平民化展会为目标,将重点聚焦到广大普通市民和参会企业,广大市民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买实惠、赢大奖;同时也为广大企业、专业观众和客商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寻找发展商机的契机。展会现场,参展企业设立了互动环节,通过微信扫码、3D打印、体感游戏、人机对话、抽奖活动等方式,吸引市民参与。

另外,为方便市民参观,合肥公交公司还增加了公交运力,开通家博会专线;展馆附近组织了100辆出租车驻点,并免费开通7条市民直通车线路。

本届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安徽省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信息家电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