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结束 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省委8个巡视组对5个省辖市、19个县

原标题: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省委8个巡视组对5个省辖市、19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本轮巡视坚持“两个维护”这个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近日,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省委巡视组向各被巡视地方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10月1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主持召开向市委书记潘朝晖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潘朝晖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修复政治生态的政治自觉性不够高,清除“陈树隆、杨敬农”遗毒遗风遗痕、铲除腐败“污染源”的思考不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薄弱;“四风”问题花样翻新、屡禁不止,有的地方和单位存在过度留痕现象,破解不担当不作为实措硬招不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警觉性不高、担当不够,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不健全;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审查不严格,有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要求与建议: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当好皖江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组织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层级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表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新时代芜湖更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10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主持召开向区委书记孙跃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向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孙跃文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肃清“陈树隆、杨敬农”遗毒遗风遗痕不彻底;宗旨意识不够强;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用人等问题时有发生;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党建责任制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有时以会签形式代替集体研究重大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违规滥发奖金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能及时“抓早、抓小”,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履行监督责任乏力,制度笼子扎得不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群众身边腐败易发多发。

要求与建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牢制度笼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表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举一反三,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注重成果运用,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鸠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10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鸠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主持召开向区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向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肃清“陈树隆、杨敬农”遗毒遗风遗痕不够彻底;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够坚定,社会事业短板较多;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干部任用程序不够规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不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韧劲不足,有的地方和单位存在形式主义、痕迹之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履行“两个责任”不实,存在“好人主义”思想;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制度“笼子”扎得不紧,基层腐败易发多发。

要求与建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彻底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强化“四风”问题整治,推进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表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刻反思,正视差距和不足,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促进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