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中都大道附近垃圾桶底部破损 清理垃圾太麻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垃圾桶底部破损,清理垃圾太麻烦系滁城中都大道路边部分果皮箱、垃圾箱中的垃圾桶;市经开区表示将调查处理“表面上看起来干干净净的果皮箱、垃圾箱,打开一看,里面的垃圾桶底部已锈迹斑斑,有

原标题:垃圾桶底部破损,清理垃圾太麻烦

系滁城中都大道路边部分果皮箱、垃圾箱中的垃圾桶;市经开区表示将调查处理

图为垃圾桶的底部破损严重。

“表面上看起来干干净净的果皮箱、垃圾箱,打开一看,里面的垃圾桶底部已锈迹斑斑,有的甚至已经全部烂掉,垃圾全漏到箱子里,特别难清扫。”昨日上午,负责清扫滁城中都大道会峰园小区附近路段的环卫工刘师傅向本刊反映了这件烦心事。记者随后前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中都大道会峰园小区附近路段走访,看到人行道旁每隔几十米就设有一个果皮箱或垃圾箱。表面上看,这些果皮箱、垃圾箱很干净,有的箱体上还印有“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创建标语。然而,当记者走近一个果皮箱仔细查看时却发现,箱子里面的两个垃圾桶底部已经被锈通,用手拎起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全部漏在了箱子里。走访中记者发现,这样的现象在中都大道会峰园小区以南至中都大道与会峰路交叉口路段十分普遍,路面两侧十多个果皮箱、垃圾箱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破损的垃圾桶给环卫工带来了麻烦。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倾倒垃圾的李师傅。她把果皮箱的门打开后,用手拎出里面的垃圾桶,不料桶中的垃圾都漏掉了。她只好弯着腰,用钳子一点一点地把垃圾夹出来。“脏就不说了,关键是耽误时间啊,还有很多活等着做呢……”李师傅无奈地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也想过办法,比如说找来铁丝和胶布对垃圾桶底部进行维修,但时间长了还是会坏,真让人没有办法。

采访中,环卫工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的果皮箱和垃圾箱安装有几年时间了,箱内的大部分垃圾桶已经自然损坏,早应该进行更换了。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上的这些环卫设施归区里管理和维护。记者调查了解到,环卫工反映的这一路段属于滁州市经开区的管辖范围,遂把问题向滁州市经开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目前,市经开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王太新文/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