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经开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精准发力,多维浇灌实体经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从证件申办到职工食宿问题,开发区管委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为企业贴心服务

原标题:精准发力,多维浇灌实体经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从证件申办到职工食宿问题,开发区管委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为企业贴心服务、全力解决,一启高质(六安)高端食品加工和泰沃纺织两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投产,仅用不到1年的时间。

高压线安全距离问题曾是安徽鹏盛高分子项目的“心头病”,通过开发区管委与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不仅圆满解决了高压线入地问题,还帮助企业在施工中节省了一大半的费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部署安排,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园区实际情况,主动出击,直面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推进全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实化措施让服务更接“地气”

今年,该区专门成立了“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推进工作领导组,结合管委“三重两上”项目(重大招商项目、重点建设工程、重要遗留问题,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调度机制,出台明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多次开展集中宣讲,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对新发展理念和支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像这样‘接地气’的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希望今后区里能经常组织,因为这些政策正是我们企业迫切想了解的‘干货’,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运用相关政策。”近日,该区一家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参加经贸科技局组织的一场重点外贸企业政策研讨会时格外认真,不仅全程记录,而且还多次发问,会后收获满满的他这样“点赞”。

据了解,类似的政策宣讲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了多场,除解读近年出台的鼓励实体经济发展奖励政策外,集中发放《惠企政策文件汇编》、《服务企业指南》和《送政策进园入企活动资料汇编》,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根据不同的企业类型,将普惠宣传和专题解读相结合,邀请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机构等对税收、科技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宣传和培训,提高宣传培训的精准度,确保各类政策“送下去”的同时能“听明白”、“真受益”。

聚焦难题让服务更有针对性

金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后,一直租赁“寄居”在该区的泰锋电机厂房,今年初,企业因扩大规模,寻租厂房半年未果,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消息,该区相关部门接手后多方协调,今年5月份,金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开发区联东U谷六安智造产业园。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四送一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区经贸科技局高级主管张玉理说,在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过程中,该区组织工作人员展开密集走访调研,深入倾听企业诉求,在仔细梳理的基础上,运用“三重两上”项目调试机制,逐项对接,逐月调度,逐个督办,实实在在为企业排解涉及融资难、经营成本高等一大批实际困难。

针对区内正峰日化、星星包装、南羽羽绒、三希皮革等企业反映的用气价格偏高问题,该区管委多次协调对接,促成华电集团六安分公司与蓝天环保联手为企业提供优质价廉的供热服务;与徽行、农行开展政银企对接,协调解决区内企业融资问题,与市担保公司合作开展金融暖企行动,积极宣传“政银担”、“税融通”等政策性贷款业务。近期,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获得几百万至1000万元不等的2018年度“税融通”业务授信额度。

主动出击让服务常态化

“随着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加大和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的紧缺与实体经济的发展矛盾日益凸显。这需要我们主动作为,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各类要素保障。”该区经贸科技局局长刘刚如是说。

今年5月,艾莱依集团在该区举办“领航·中国绒耀新品发布会”,该活动是园区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从交通保障、应急电力供应、安保、通讯、移动厕所、媒体宣传、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等,该区倾力支持,最终活动圆满落幕。为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今年以来,该区积极组织推动企业参加知名专业展会,并牵头组织区内40余家企业举行线上全营销·渠道网络推介会。在科技服务方面,该区帮助企业开展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安徽长安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双扩展宿营舱”项目获拟推荐公示,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该区申报企业15家,通过区级、市级审核后,上报省科技厅11家待审批。

据了解,为支持园区实体企业做大做强,该区眼下正在酝酿出台一系列的扶持企业政策,拟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技改项目,新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进行政策资金支持。采访中,刘刚表示,下一步在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过程中,该区还将注重优化服务效能,从细节入手,着力增强客商认可度,从效率入手,进一步增强客商投资信心。(来源:皖西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