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民警端掉一窝“油耗子” 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杜集分局端掉一窝“油耗子” 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长期以来,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严格按照“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要求部署,对辖区内重点案件成立专案,并联

原标题:杜集分局端掉一窝“油耗子” 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

长期以来,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严格按照“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要求部署,对辖区内重点案件成立专案,并联合市局有关部门,多警种联动、紧密合作,于10月26日凌晨,根据前期大量侦查研判工作获得的线索,经过整夜的蹲守布控,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淮北、宿州及河南永成等地的盗窃、收购、销售大车柴油的跨省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三名,破获案件20余起,扣押涉案车辆4辆,查获被盗柴油800余升,至此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系列盗窃柴油案件成功告破。

今年9月底以来,杜集辖区多处施工工地的工程车辆和货运大车的柴油被盗,严重影响了一些重点建设项目的工期进程,也侵害了许多货车司的财产安全。杜集分局经过梳理排查,发现淮北周边地区,包括河南永成、宿州等地,均发现类似案件,作案手段、使用车辆均一样,后公安部将系列案件挂牌督办。杜集分局迅速响应,组织精干警力,会同市局各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手头现有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专案组通过调取大量案发周边监控,对嫌疑人作案车辆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并开展大量摸排走访、分析比对工作,最终锁定了两名阜阳籍盗窃嫌疑人王某某、董某某,一名淮北籍收赃嫌疑人任某某。确定嫌疑人后,专案组多次召开调度会抓捕工作、审讯工作及对三名嫌疑人情况进行研究,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盗窃柴油的嫌疑人均有盗窃前科。通过联系两人原先办案单位,了解到两人反侦察意识非常强,且心理素质也比较好,口供较难突破。专案组领导决定,为不打草惊蛇,力争抓获现行。

经连日分析,专案组获悉一名盗窃嫌疑人王某某返回阜阳多日未回,另一名嫌疑人董某某仍在淮北继续作案,10月25日晚11时许,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经精心部署,决定兵分两路,实施抓捕。一路在收赃嫌疑人任某某处蹲守,一路连夜赶赴阜阳颖上对王某某进行抓捕。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蹲守,于26日零晨4时许,民警发现刚刚盗窃完柴油的嫌疑人董某某果然前来任某某处进行销赃,蹲守民警在其向任某某出售柴油时将两人成功抓获,在其驾驶的黑色轿车后排及后备发现刚刚盗窃的十余桶柴油。在阜阳蹲守的民警获悉后,同时收网,将另一名嫌疑王某某抓获。

抓获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知道三名嫌疑人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做好了连续作战加班审讯的准备。按照制定的审讯计划,专案组克服连夜蹲守的疲惫,通过两天一夜的斗智斗勇,对三名嫌疑人逐一进行突破,通过运用娴熟的审讯技巧及前期掌握的证据,最后三名嫌疑人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代了该团伙三人于今年9月份开始,纠集在一起,由王某某和董某某负责盗窃工地工程车辆和货运大车柴油,然后再由任某某卖给附近一些农民农用车辆销赃的犯罪事实。

至此,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系列盗窃柴油案件终于告破,带破案件二十余起,扣押涉案车辆四辆,以及加油机、油桶、油泵等作案物品若干,查获被盗柴油800余升,有效的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了淮北及周边地区工地及货物运输的财产安全。(淮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