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发展新能源产业 助力“蓝天保卫战”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大气污染系列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发改委加快推进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进6个省级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大力

原标题:发展新能源产业 助力“蓝天保卫战”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大气污染系列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发改委加快推进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进6个省级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助力全市“蓝天保卫战”。

板集电厂达到超低排放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的整改问题任务分解涉及市发改委的共两项:一是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10万千瓦及以上企业自备机组以及循环流化床机组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和节能改造;二是推进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超低排放方面,我市制定的措施是:确保板集电厂超低排放,推进瑞能热电联产项目超低排放改造。

板集电厂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设计建设,已于2016年建成投运,通过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瑞能热电联产项目目前供气需求60吨/小时,1#炉最大供气能力为90吨/小时,根据用气量需求测算,2#、3#炉今年及明年上半年将处于备用状态。当前运行的1#炉已于2018年9月24日完成超低排放改造,9月25日—10月8日,在线监测系统显示烟气中SO2、NOX、烟尘含量浓度均值分别为11.61mg/m3、29.56mg/m3、3.78mg/m3,现场设备运行可靠,数据稳定,排放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已实现超低排放。剩余2#、3#炉正在改造,计划11月底前完成。

两个园区实现集中供热

园区集中供热方面,我市制定的整改措施是:推进全市6个省级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截至目前,涡阳县供热专项规划已经县政府审批实施,集中供热热源点项目光大涡阳县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锅炉基础正在回填,具备安装条件,已完成项目总体工程量的40%。蒙城县供热专项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计划10月提交县规委会审议;集中供热热源点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利辛县供热专项规划计划10月中旬完成专家评审;集中供热热源点项目建设单位已签订框架协议,正在开展包括注册公司在内的前期工作。

谯城经开区已实现集中供热,铺设供热管网约20公里,供热企业30余家。1号线延伸工程730米正在实施,运营后可满足盛海棠药业、永刚饮片厂、尚佳包材等供热需求。

市经开区已实现集中供热,铺设供热管网16公里,供热企业36家。百合路东支线延伸线管网工程已完工,具备供热条件,可实现对亳州骨科医院、兴华妇幼保健院等供热。

亳芜现代产业园区铁路以西一期管网工程17.5公里,2017年完成5.5公里;2018年计划开工月季路支线和食品产业园支线12公里,已完成8公里,在建4公里,计划11月完成,建成后可实现月季路东段(铁路以西区域)梧桐树纺织等企业和食品产业园企业供热。铁路以东供热管网二期工程市经开区拟通过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供热,正在制定建设方案。

能源消费结构持续向好

我市以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市新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结构和布局持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持续向好,从源头上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并网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近100万千瓦;国能蒙城、上海电气蒙城生物质、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亳州洁能垃圾焚烧及污泥处理项目建成投运。获省能源局核准风电项目6个,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实施地热能利用项目7个,2017年节约标准煤近1万吨。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1880辆,占全部汽车保有量的0.35%。(记者汝平)(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